第四十四章 皇太极强崇禎不是一星半点啊!啊!
  要知道这事儿在大明发生,事后少不得会有一大批人倒霉,丟掉乌纱帽都是轻的,搞不好项上人头都会不保。
  若是毛承烈看到这一幕,更是会感嘆天佑建奴,一边是皇太极这样不世出的梟雄,一边却是没有担当,只会无能迁怒他人的废物。
  若是崇禎皇帝处理这事,肯定少不了一大批官员倒霉,其他的官员也会变得兔死狐悲,往后再做事时,绝对遵循多做多错,少做少错,不做不错的这一原则。
  这可不是污衊崇禎皇帝,故意给他抹黑,他確实是做到了天子守国门,君王死社稷,比一般的建奴的亡国之君给倭奴当狗强上万倍。
  但他真不是一个好的皇帝,从他继位以后十几年的所作所为看,可以说是毫无皇帝该有担当和魄力可言。
  不说其他的,山西巡抚耿如杞带兵勤王,朝廷这边不给他粮餉,最后导致发生了兵变,朱由检不但没有体谅他的难处,反而是把耿如杞拿下问罪。
  等到了陈新甲这里更绝,人家听从他的命令与建奴议和,结果事情泄露之后,朱由检直接翻脸不认人。
  为了不被言官指著鼻子骂,在史书上留下骂名,朱由检直接把这个给他办事的臣子推出来背锅,可以说是毫无担当可言。
  后来在李自成大势已成,眼看就要进军京师之时,朱由检心中也是有了迁都的念头。
  可惜他身为一个皇帝,却没有一个皇帝该有的魄力,在这时候没想著去乾纲独断,反而是指望有大臣提出来。
  可无论他怎么去暗示,都没有大臣接他的话茬,为他去分忧解难,这傢伙也在心里面好好不想想,人家陈新甲才死了多久啊!
  那些朝臣们一个比一个精明,怎么可能为了他这么个自私自利的昏君,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开玩笑。
  大不了明朝灭亡了,他们跟著李自成混就好,哪怕是肯定没有现在的高官显贵,但也比丟了性命还遗臭万年强的多。
  “寧先生,东江镇不是一直被他们朝廷剋扣粮餉,內部也乱象环生,甚至是到了兵变的边缘吗?
  为何这次能够大举出兵,袭扰我大金的后方,放心,本汗不是要问罪於先生,只是为了防止这类事再度发生。”